vivi

人心是不待风吹而自落的花。

one safe place,是我第一次买同人本时候盲买,很神奇的给自己买到了一本惊喜


这位作者的文我没看过,但是在刷tag时候看到突然被设计简单的封面给击中,顺手就拍了,说实话一开始完全没有特别期待,只不过觉得,嗯,设计成这个样子作者应该是个蛮特别蛮高冷的姑娘。


结果,我读到了入坑以来,最温暖和最温馨的一篇同人,作者姑娘用平淡似水的笔触,写了一个温柔如蝶吻的故事,正好抚慰了我心底最柔软的部分。

架空的现代熟悉时空中两个孤独的单身父亲的接触,医者与就医者,两个内心坚强但是都又孤寂的男人互相敞开心扉,从第一次的礼貌疏远冷静的互动到后面一次次的互相撤去一点点心防,爱隆还是那个爱隆,温柔睿智坚定(好吧,因为我是领主苏我省略以下一百个形容词),但是他还是个普通人,他没有用维雅而是用温柔坚定的心帮助了瑟兰,卸下领主和精灵王的冠冕,两个普通的父亲之间的温柔爱意,让一向自诩冷静的我,在阅读过程中,不止一次的为他们感动和微笑。

但是这本书里,最最让我感动的,并不是两位主角,而是欧耶耶和三只小精灵。书里欧耶耶的一片舐犊之情,和爱隆的那次对话,简直让我想起了自己的父亲,是的,父亲都是这样子,明明深爱子女,缺偏偏在你面前不表现出来,他所做的,就是用他的双手给你最好。而林谷双子和叶子在书里,是萌的我不要不要的,简直太可爱了!!!三个天使!!!而且并不会因为都是三四岁的小男孩就让我分不清他们,作者姑娘实在太了不起。行文之中,我看到的就是满满的爱意温情和对世界的善意,

是的,我不再年轻,我不再是那个相信童话的少女,但是进入社会之后,见过太多阴暗太多冷漠,我还是希望,这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有有一个温暖的safe place。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